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受雇于意大利工程公司的中国籍工人劳务纠纷获初步解决
受雇于意大利工程公司的中国籍工人劳务纠纷获初步解决
来赤几意大利工程公司从事劳务的200余名中国工人,由于非法中介的介入,在工人工资、劳动条件,医疗保护、工资发放及中外文合同内容不统一等因素,致使感觉上当受骗的不明真相的工人于6月26日至28日停工抗议,要求得到相应报酬。一时间,劳资关系紧张,对立情绪严重,有些失去理智的工人随时有激化矛盾和采取过激行动的可能。在此情况下,我驻赤几大使馆及时派出以陈风参赞为首的小组紧急处理罢工事件,经过耐心听取工人意见和说服教育以及解释相关劳务政策。大部分工人决定听从使馆意见,即日起复工等待国内工作组来解决问题。
7月6日,以山东外经贸厅和泗水县政府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到达赤几,随即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对工人重新逐一登记,并与意大利工程公司多次进行磋商。最终与其签订了备忘录和相关问题的处理意见。双方商定,将由有资质的山东国际公司接管这批劳务人员,对现有人员进行筛选,并尽快派出相应管理人员和翻译,对于目前不能胜任工作的人员予以技术考核;对未通过考核的也不能做其他工作的人员将由意大利公司分期分批遣送回国,费用由意大利公司承担,对受工伤的病号将解决其医疗费和补偿问题;对工人普遍关心的问题汇往国内个人工资账号怕被截流的问题,已由泗水县外贸局统一提供指定帐号并负责汇往个人名下。
至此,劳务纠纷事件获初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