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赤道几内亚概况

来源: 类型:

赤几军民隆重举行庆祝活动,纪念民族独立38周年
今年的10月12日是赤几独立38周年纪念日。38年前的今天,赤几摆脱西班牙的殖民统治宣告独立。独立节庆祝活动实际从纪念日一周前就已展开,各省均派团参加在总统家乡蒙戈莫市举行的庆祝活动。
10月11日,在蒙戈莫市举行了一系列奠基活动,其中由赤几电讯部门出资兴建的教堂、德国公司承建的蒙戈莫机场、中国大连国际公司承建的加油站、韩国承建的水厂和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一段公路等。赤几政府部门、各省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国际组织和外交使团应邀派人参加了庆祝活动,我驻赤几大使李仲良也参加了此次奠基活动。另外我中资机构大连国际、中国路桥的代表也应邀出席了奠基活动。10月12日在蒙戈莫市举行了隆重的阅兵和民众的游行活动,参加活动的民众达两万人,把此次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有关部门还组织了足球比赛和文娱体育表演等活动。
在奠基仪式上,赤几奥比昂总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他说我们计划每年在不同省会城市举办庆祝活动,目的是要带动该地区经济的发展。今天在这里举办,别的城市的人也不要眼红,明天就会轮到你们的城市。他说,有些人认为花太多的钱修公路没有必要,其实不然,有了公路,带动了地区经济的发展,使人们从闭关锁国的高墙中走出来,亲眼看到外部世界的发展。过去从蒙戈莫去巴塔,需要一天的时间,中间还要过夜。可现在仅用3个多小时就可到达。今天,我们有了自己的飞机可以到达世界的任何地方参加各种会议并能表达我们的观点。现在一些外国友人赞扬我们的经济建设有了一定的进步,但我觉得,这种进步,离我期望和设想的还差得很远,我希望我们的速度再快一点,早一天使我们的民族加入到富裕强国之列。但正如一句谚语所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过去我们不是没有资源,而是资源掌握在宗主国的手里,他们不可能为我们投资搞基础设施。2004年流产政变的组织者们就是一些要掠夺和强占我们资源的人。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民族意识,保护好我们的资源,特别是我们的石油资源。所以,要求大家都要转变观念,接受新思维,接受培训。他接着说,一个国家,当他们中的妇女和儿童都能了解国家大事,那这个国家就非常了不起。所以说贫穷不光是物质的贫穷,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贫穷。
最后,他号召全国军民保持安定和平的大好形势,共同努力,把赤几建设成一个非洲富裕强国。他的讲话被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所打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