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赤道几内亚概况

来源: 类型:

最新赤几经济形势简介
  赤几曾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经济曾长期困难。1987年,政府开始实施经济结构调整计划。1991年开始开发石油后,经济出现转机。1997年政府制定《经济中期发展战略》(1997-2001年),采取扩大石油开采,增加信贷投放,提高可可收购价格,降低生产资料零售价格等一系列措施刺激经济发展。经过10年的发展,赤几已成为撒哈拉以南第三大产油国,石油成为赤几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石油收入使赤几GDP增长率得以连续10年保持在26.5%以上。近几年,虽然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慢,但仍是中非经济发展较好的国家之一。据统计,2008年赤道几内亚国民生产总值(GDP)为172亿美元,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为12,860 美元,平均经济增长率为15%。

  【贸易总量】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统计数据,2007年,赤几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为129.70亿美元。其中出口102.1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4%;进口27.6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7%。

  【主要贸易伙伴】赤几主要贸易伙伴有美国、中国、西班牙、中国台湾、韩国、德国、意大利和荷兰等。

  【贸易结构】赤几主要的出口产品有原油、木材、可可和咖啡。主要进口商品有石油加工产品、石油生产设备和建筑材料、公共设施物品、日常生活用品等。

  【全球贸易协定】赤几尚未加入世贸组织,目前是世贸组织观察员。2007年2月,赤几政府向世贸组织提交了加入世贸组织申请书。

  【区域贸易协定】赤几是中非经济与货币联盟(CEMAC)成员国,中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成员国(ECC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