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援赤道几内亚中赤几友好医院项目顺利通过中期验收

2021年11月25日至12月2日,援赤道几内亚中赤几友好医院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顺利通过中期验收。项目验收组、管理组、施工技术组和驻赤几使馆经综合检查,共同评定项目工程质量为最高的优良等级。



项目得到中赤几两国元首高度重视,是中方落实习近平主席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和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彰显了中方坚定不移支持非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深化中非医疗卫生合作的决心。2021年10月27日,习近平主席和赤几总统奥比昂通电话期间,就将项目自“新涅方医院”更名为“中赤几友好医院”达成重要共识。

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计划2022年7月完工。2021年4月,赤几卫生与社会福利部长恩苏埃发来感谢信,代表赤几政府对中国政府援建项目表达衷心感激,对项目管理组和施工技术组付诸的不懈努力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