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中国和赤道几内亚签署关于派遣中国医疗队赴赤几工作的议定书和援赤几新冠肺炎救治设备捐赠证书

2022年7月7日,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和赤几卫生与社会福利部副部长翁多签署两国政府关于派遣中国医疗队赴赤几工作的议定书(2022-2025年)和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援赤几卫生与社会福利部新冠肺炎救治设备捐赠证书。驻赤几使馆经商参赞于新宇和中国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队长陈光卫等参加。

亓玫表示,中方长期积极支持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向赤几派遣援助医疗队已有51年历史。此次签署的议定书和进行的捐赠,是中方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关于在医疗和公共卫生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具体举措。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赤几方提供援助,加快中赤几友好医院建设,支持赤几方开展新冠肺炎和疟疾等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帮助中国医疗队日常工作所在的马拉博地区医院和巴塔总医院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中方将同赤几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为构建更加紧密的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翁多表示,中国长期向赤几提供无私援助,赤几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激并铭记于心,两国在半个多世纪的守望相助中结下了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医疗和公共卫生是中赤几重要合作领域之一,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援赤几医疗队为赤几不断改善医疗服务作出重要贡献。中赤几友好医院建设项目得到两国元首关注并正在顺利实施。赤几长期得到中方捐赠的医疗卫生物资,去年在非洲国家中率先获得中国政府援助的新冠疫苗,中方此次捐赠呼吸机和制氧机等医疗设备对赤几抗击新一波新冠疫情犹如雪中送炭。我对中赤几在卫生健康领域取得新的合作成果以及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充满信心。

仪式结束后,亓玫大使和陈光卫队长分别接受赤几政府官网和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