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国际劳工组织助力赤几发展蓝色和绿色经济

赤几《几内亚信息市场》电子新闻网7月21日报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表团近日访问赤几并实地考察马拉博、巴塔和鲁巴等港口,助力赤几政府制订发展蓝色经济路线图,加强经济多元化,利用地缘优势培育发展绿色和蓝色经济优势,消除贫困并创造体面就业。

当前,青年占赤几人口比重和失业率分别为60%和20%。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国际劳工组织负责在赤几实施蓝色和绿色经济项目,赤几农业、畜牧业、森林和环境部,劳动、就业促进与社会保障部,渔业与水资源部,财政、经济与规划部以及贸易与中小企业促进部等部门参与其中。项目为期1年,自2022年4月起实施,预算125万美元,主要目标一是在促进绿色和蓝色经济的活动和小型倡议方面开展国别评估,分析相关领域发展伙伴;二是为促进蓝色和绿色经济以及创造就业确定监督和评估框架;三是向从事促进蓝色和绿色经济活动的青年和妇女提供培训和支持;四是动员私营部门和跨国公司等合作方支持青年和妇女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