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赤道几内亚推动中西非次区域海事合作

赤几《现在》电子新闻网9月22日报道,赤几总理奥巴马21日会见中西非海事组织秘书阿达利克乌,就加强中西非次区域海事合作交换意见。

双方认为,赤几所在的中西非次区域各国共同面临海上安保、海运服务和海洋污染等问题,几内亚湾海盗问题已影响周边国家经济发展,中西非海事组织的重要性逐步凸显。海运是国际贸易的重要环节,其经营方式具有国际性,国家间合作至关重要,应从区域和国际一体化角度处理与海运相关的政策、机遇和问题。

阿表示,赤几加入中西非海事组织已有47年。该组织不仅促进了成员国海事部门人力资源开发,还计划在尼日利亚首都成立中西非海事开发银行。希望赤几加入该行并积极认购银行股份,为赤几海事领域投资者和从业人员提供融资便利。该组织拟于10月5日在伦敦召开会议,邀请25个成员国参会并与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就各国关注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