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赤道几内亚发布修正后的2021年宏观经济形势报告

赤几《现在》电子新闻网10月4日报道,赤几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监测常设委员会3日发布修正后的2021年宏观经济形势报告,相关重要统计数据如下:

2021年赤几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降0.9%,较2020年4.2%的降幅有所改善,主要源于非油气行业增长6.7%。2021年赤几油气行业GDP下降7.3%,虽然天然气产量增加8%,但原油产量减少18.1%。产油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萨菲洛油田开采平台发生故障,导致8月至10月原油产量减少;二是现有油田日渐枯竭,缺少新油田支撑。

2021年赤几平均通胀率为-0.1%,为该国建立相关统计制度以来最低水平,远低于2020年的4.8%。

2021年赤几财政盈余1773亿中非法郎(约合2.7亿欧元),占名义GDP2.6%,表现优于赤几政府预期,与公共行政和社会保障相关的经济活动同比增长6.1%。相比之下,2020年赤几财政赤字989亿中非法郎(约合1.5亿欧元),占名义GDP1.7%。

2021年赤几货物出口3.6万亿中非法郎(约合54.9亿欧元),同比增长52%,这主要得益于石化产品出口有所增加;进口2.5万亿中非法郎(约合38.1亿欧元),同比增长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