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非洲开发银行帮助非盟促进非洲数字化经济发展

非洲开发银行官网11月18日报道,该行17日与非盟签署协议,向后者提供实施第一期非洲数字市场开发上游项目所需973万美元援款,旨在推动非洲单一数字市场、非洲大陆自贸区和非洲数字化转型战略。

新冠疫情导致经济衰退,暴露了非洲数字经济生态系统的部分缺陷。该项目有助于落实宽带基础设施接入、非洲主权云、非洲数字市场等数字赋能因素,推动面向中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的电商与数字贸易计划,构建有利于培育数字信任、技能和非洲专家网络的生态系统。第一期项目将于2023年至2026年实施,主要包括数字赋能、电商与数字贸易应用、相关支持行动等3个部分,有助于巩固非洲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政策、监管和概念等框架以及性别、气候变化和韧性等跨领域内容,为到2030年在全非洲建立单一数字市场奠定重要基础。

非盟感谢非洲开发银行提供支持,强调新冠疫情凸显融合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呼吁非洲在数字发展、数字经济以及一体化和经济增长机遇等方面着眼长远作出安排。非洲开发银行表示,该项目有助于加速实现非盟《2063年议程》目标和推动非洲经济转型,是该行优先支持事项之一,为数百万青年创造就业机遇对非洲稳定繁荣至关重要,向数字化经济转型为扩大非洲内部贸易和促进非洲经济增长提供了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