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赤几未来的新首都-欧亚拉简介

赤几未来的新首都-欧亚拉简介

 

赤几政府计划在大陆地区的腹地建设一座新的新政中心,未来的新首都-欧亚拉(OYALA)。

2002-2003期间, 赤几政府找了多家外国设计咨询公司就新城的选址和规模进行论证和方案规划,最终选定原建设部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进行了初步方案规划。确定新城的地址在维拉河(RIO WELE)流经的欧亚拉地区,因新城附近有个村庄的名字OYALA, 因此赤几政府将新首都命名为欧亚拉

 

   新城建设的启动情况

   新城规划自2003年启动,当时欧亚拉地区是一片原始森林,没有道路,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的工程师是通过直升飞机确定了维拉河两岸的地貌,之后进行了初步规划设计,设计只是对城市的结构、功能、布局等进行了划和简单说明。

  2007年,在赤几丰富的石油收入支持下,赤几政府委托中建总公司承担欧亚拉新城设计、规划、咨询合同。同时,与法国、西班牙、埃及、巴西、摩洛哥等国家的众多公司签订了欧亚拉地区的道路建设合同,每年投入到新城建设的资金达10多亿欧元,欧亚拉新城建设正式开始。

  欧亚拉新城的进展情况

  2008年开始新城的建设,到2015第一季度,共有20多家各国公司在欧亚拉地区获得项目,项目主要以基础设施为主,主要有城市周边的放射型高速公路、欧亚拉新城连接巴塔和周边几个大型城市的高速公路、欧亚拉市区的主要公路干线、欧亚拉城市的市政桥梁、总统府、凯宾斯基酒店、和平医院、中非国际大学项目

 

 

   欧亚拉新城的远景规划

   (一) 全国行政管理中心和文化中心 

  欧亚拉新城所负担的国家行政城市的特殊职能决定了此地将成为国家的立法、司法、行政部门的所在地,人民代表院、最高法院、总统、政府及其各部委都将在此办公,而它也将是外事机构的集中驻地,外国使领馆以及相应的生活区也将在此形成。因此,它将成为一个大陆地区行政管理中心。

  此外,城市还将建设一大批国家级的大型公共设施,包括国家剧院、会展中心、广播电视中心、高等院校等,因而,它也必然将成为国家的文化中心。

  

  (二)大陆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和交通枢纽 

  欧亚拉行政城市也是一个适合普通市民生活的城市,它将为居民提供充足的居住空间,提供较高标准的生活配套设施,并将有相当的产业发展空间,以吸引居民就业,推动城市协调、均衡地发展。因而,它也将成为大陆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欧亚拉行政城市具有良好的区位条件,它位于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陆地区的几何中心偏东位置,同周边各省省会城市的空间距离合理;同时,它具有良好的现状条件,它靠近大陆地区现有的重要交通设施——东西向交通动脉巴蒙公路以及东部规划的重要的航空港蒙戈莫亚(Mongomeyen)机场。因此,欧亚拉行政城市将必然成为大陆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 

  

  (三)城市的预期规模 

   综合考虑到整个国家的人口近些年的快速增长,可以大致估算出欧亚拉新城的人口规模:作为国家第二大城市的欧亚拉在在建成后,将可能有13~15万左右的人口规模。按照这个人口规模,参照华盛顿的适宜的人口密度水平(城市建设用地177平方千米,人口70多万),欧亚拉行政城市将应当需要约30~35 平方千米的建设用地。目前是5公里x 6公里的建筑用地。

 

  欧亚拉新城开工建设至今已有7年时间了,工程建设不仅仅在亚拉新城展开,附属基础设施工程在大陆地区同步进行,有欧亚拉到巴塔的高速公路项目,有欧亚拉到蒙戈莫(MONGOMO)的高速公路项目,有欧亚拉到艾比比因(EBIBEYIN)的高速公路项目等,有吉布劳水电站工程(中国水电承建),有吉布劳到巴塔的输变电工程(中机公司承建),吉布劳城市道路主干线、市政桥梁及绿化工程等。


  欧亚拉新城市区内及周边目前在建的工程很多,主要参与欧亚拉新城建设的外国建筑公司有:

1摩洛哥SOMAGEC建筑公司

2法国BOUYGUES建筑公司

3法国SOGEA SATOM 

4埃及阿拉伯建筑公司

5土耳其SUMMA建筑公司

6比利时BESIX建筑公司

7黎巴嫩SEGUIBAT建筑公司

8黎巴嫩HORIZON建筑公司

9巴西QUEORIZ CALVAO建筑公司

10巴西ARG建筑公司

11塞尔维亚ECOCSA建筑公司

12韩国HYUNDAI建筑公司

 


以上图片为欧亚拉新首都标准型建筑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