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赤道几内亚积极推进数字化进程以吸引跨国公司技术投资

赤道几内亚积极推进数字化进程以吸引跨国公司技术投资

几内亚信息市场网4月11日报道,赤几是近年来非洲现代化发展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目前正积极推动数字化发展,旨在推动本国转型成为拟投资技术行业的跨国公司的集散地。

2011年,赤几成立电信基础设施管理公司(GITGE),由此启动国家数字化进程。过去10年,GITGE投资建设了1个延伸至几内亚湾大陆地区的完整光纤网络。该网络是非洲大陆最具创新性网络之一,由在中非地区设下战略布局的海底和陆上光缆组成,开辟了除欧洲以外通过拉美和非洲等地区连接美国的又一互联网通道。赤几推进现代化和数字化计划旨在改善网络,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更优上网条件。

GITGE技术总监加西亚表示,公司希望推动赤几融入第四次工业革命,也就是数字革命。主要目标是提高青年能力,使其从小接触最新技术并被培养为数字一代。公司需树立第四代商业意识,创新有助于提高国企和私企业绩的管理流程。GITGE肩负铺设和维护光纤网络重任,希望借助教育提高农村和贫穷地区互联网普及率。2021年,GITGE拟举办第四期“科技校园”活动,这是一项面向非洲的技术活动,旨在通过实施中项目帮助青年群体了解数字化转型并参与其中。

GITGE首席执行官翁多表示,尽管在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时期提出上述发展思路似乎有些大胆,但未来几十年赤几有望成为活跃商业中心和拟对非投资跨国公司首站目的地。技术为释放赤几潜力提供独特机遇,GITGE将通过包容性行动实现这一目标并促进社会发展。

2020年,赤几引入的AfriOne公司在第一大城市巴塔建设全国首个高科技产品组装厂,生产完全自主非洲品牌的电子设备。该厂于2020年10月13日投产,现已开始销售首批手机和平板电脑等高科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