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出席中企承建的马拉博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启用仪式

2022年5月22日,中资企业承建的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启用仪式隆重举行。赤几总统奥比昂夫妇、副总统曼格、总理奥巴马、参议长埃弗阿、众议长穆哈巴和民主党主席奥萨等高层,驻赤几大使亓玫、使馆经商参赞于新宇和相关中企代表,当地民众和驻赤几使团代表等出席。赤几国家电视台、政府官网、阿松加电视台和《现在》电子新闻网等媒体现场报道。

奥比昂在致辞中表示,赤几政府为该航站楼项目投入重要资源,希将其打造为新地标建筑。他本人全力推动启用这一非洲领先的现代化航站楼,旨在将其用之于民并服务于即将在马拉博举办的非盟相关峰会。赤几政府高度重视并适度超前开展机场等优质基础设施建设,以此促进区域和次区域互联互通,为实现国民经济多元化和吸引外资打下基础。

亓玫向赤几方祝贺新航站楼启用并表示,该项目是赤几推进经济多元化、促进区域和次区域互联互通的重要项目,对提升赤几人民福祉具有积极意义。中方愿在全球发展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继续支持赤几加速国家现代化和经济多元化进程,支持中资企业发挥优势为赤几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中方将与赤几方一道努力,不断深化中赤几传统友谊,共同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马拉博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工程总建筑面积45581平方米,主体为地上2层和局部夹层,建筑高度27.75米。配套楼宇自控、抵离港信息和控制、安防安检和行李托运等系统以及候机厅、廊桥、自动扶梯、停车楼、动力站和高架桥等设施,可为目前全球各类民航客机提供起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