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预测2021-2022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形势危机并存

世界银行预测2021-2022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形势危机并存

几内亚信息市场网6月15日报道,世界银行近日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和2022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分别增长2.8%和3.3%。

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行业恢复经济活动,为该地区经济增长提供了支撑,尼日利亚、南非和安哥拉等国经济复苏进一步促进了地区经济复苏,但疫情限制、地区冲突和出口商品价格下跌等不确定因素仍不容忽视。2021年4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该地区经济复苏速度明显低于其他地区。

由于疫情限制措施加剧了该地区多国政治和安全紧张局势,世行预计2020年地区经济下降2.4%。2021年地区经济有望实现增长,带动地区乃至非洲大陆经济逐渐恢复至疫前水平。尽管如此,上述增长仍受制于新冠疫苗全面接种进展、政治和安全形势、消费信心、债务负担、通货膨胀、粮食危机、石油和铁等大宗产品价格等多个内外不确定因素。

此外,尽管2022年该地区有望实现经济增长,但地区人均收入或较2019年下降4%。脆弱和受冲突严重影响的国家可能陷入严重困局,经济总量较2019年下降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