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非洲国家应深挖自身金融资源和潜能以实现债务可持续发展目标

非洲国家应深挖自身金融资源和潜能以实现债务可持续发展目标

赤几政府官网6月16日报道,非洲开发银行近日举办“探寻财政政策与债务管理关联”线上研讨会,商讨非洲国家如何调集内部资源,应对自身不断增长的债务和促进经济疫后复苏等战略。该行近期在日本政府支持下举办非洲债务管理系列研讨会,本次会议是其中第二场,285位国家政要、研究机构专家和民间人士参会。

非洲开发银行表示,2020年非洲国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平均值增至71%,较2019年和2015年分别提高10个百分点和23个百分点。过去10年陷入过度负债困局和面临较高过度负债风险的非洲国家数量几乎翻了一番,从2010年的11个增加至2020年的20个。各方应着手应对上述趋势,引导相关国家走上可持续债务之路。

研讨会认为,和现实情况相比,非洲拥有更高的税收潜力和能力、更大的国内市场和更好的外部融资选择。尽管非洲国家治理能力薄弱,但已得到一定改善。地区各国应通过合理政策调集内部资源,促进民众参与,深挖自身潜能,自力更生解决融资需求。在此情况下,找到后疫情时代非洲财政政策和债务管理间的关联,将成为非洲实现债务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