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七国集团开发金融机构拟投资逾800亿美元支持非洲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

七国集团开发金融机构拟投资逾800亿美元支持非洲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

赤几《现在》电子新闻网6月20日报道,七国集团(G7)所属多家开发金融机构近日表示,未来5年将加强与非洲私营部门合作,支持非洲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

鉴于新冠疫情持续对非洲经济造成影响,欧洲投资银行和世行国际金融公司等开发金融机构已批准未来5年向非洲企业投资逾800亿美元,支援受疫情危机影响最严重的非洲经济体,刺激非洲经济复苏,促进非洲可持续增长。

相关金融机构表示,私营部门可在创造就业岗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是确保非洲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上述对非投资将优先用于健康卫生领域,支持非洲抗击疫情,此外还将向绿色项目提供融资支持。疫情对非洲经济造成严重冲击,G7开发金融机构在关键时刻宣布投资对非洲经济复苏可谓雪中送炭。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25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在弥补支出增长和保障经济可持续复苏等方面将面临4250亿美元资金新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