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葡语国家共同体首脑峰会拟重点推动疫后经济复苏和人员自由流动

葡语国家共同体首脑峰会拟重点推动疫后经济复苏和人员自由流动

赤几《阿索德格》电子新闻网6月19日报道,安哥拉外长安东尼奥近日在葡萄牙会见葡语国家共同体(葡共体)执行秘书特莱斯并向媒体发表声明,称安政府正积极推动7月在安首都罗安达线下举办葡共体首脑峰会,重点关注葡共体成员国经济发展等议题。

安表示,尽管面临新冠疫情挑战,安政府仍将努力保障首脑峰会如期线下举办,并在葡共体成立25周年庆典等活动中严格执行国际防疫标准。安政府正与葡共体秘书处合作,推动安接替佛得角担任葡共体轮值主席国,并确定峰会日程细节。

安透露,葡共体内部公民自由流动将成为峰会重要议题之一。峰会不应限于外交和政治议题,而应主要关注民众需求。此外,经济议题亦应在峰会中占据突出地位。如果葡共体无法巩固经济发展和促进成员国间经济合作,将影响成员国间人员自由流动。

安强调,面对疫情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经济发展这一关键议题不能仅停留在纸面上,而应付诸实践。各方一致认为疫情不能阻止生活,应推动葡共体经济政策适应疫情并寻找摆脱疫情危机方案。各方团结一致才能推动葡共体经济发展,葡共体将为促进成员国间合作搭建平台。

安表示,葡共体9个成员国均有责任继续帮助所有成员国遵循葡共体捍卫的价值观,相信赤几正努力在废除死刑等方面满足葡共体的上述重要标准。安不希望在葡共体内部滋长分裂因素,将帮助尚未在相关方面迈出积极步伐的国家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