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世卫组织和国际航空运输业协会分析新冠疫情对非洲航空业影响

《真实赤几》电子新闻网6月27日报道,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近日举办研讨会,分析新冠疫情对非洲航空业影响。

国际航空运输业协会非洲和中东地区副总裁阿拉瓦迪表示,2020年各国政府为防控新冠疫情采取的限制措施导致航空运量大幅下降,700万员工受到影响,直到2023或2024年全球航空业才有望恢复至2019年水平。非洲航空业2020年损失约77亿美元,8家航空公司破产。

目前,全球16国对持新冠疫苗接种证书旅客免予要求隔离观察。2021年7月1日,欧盟将启用新冠疫苗电子护照系统,记录持有者疫苗接种、病毒检测和康复情况等信息。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主任莫提强调,接种新冠疫苗不应成为国际旅行的前提条件。不能仅允许已接种者旅行,否则可能构成针对未接种者的歧视,航空业面临形势可以得到改善。目前非洲新冠肺炎感染者数量仍在增加,第三波疫情来势更猛、传播更快、破坏力更强。据世卫组织统计,当前非洲民众完成接种人数比例仅略高于1%,非洲仍需7亿剂新冠疫苗才能完成2021年底前为本地区30%人口接种目标。非洲民众无法获得仅其他地区可获得的疫苗,因而不应受到更多限制。鉴于非洲多国获得疫苗机会有限,疫苗只应成为各国开放边界和提高流动自由度的条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