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非洲开发银行利用优惠贷款支持中非地区国家深化金融改革

几内亚信息市场网6月30日报道,非洲开发银行29日批准总额360万美元的中部非洲金融业深化改革区域支持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相关资金来自该行非洲发展基金项下优惠贷款,将在中部非洲国家银行战略规划框架内,支持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CEMAC)金融业推进重点改革。

项目符合非洲开发银行5项重点业务目标中的3项,分别为非洲工业化、非洲一体化和改善非洲民众生活。项目是CEMAC经济金融改革计划项下“货币政策和金融业”支柱的一部分,由中部非洲国家银行实施,旨在协调和确保中非地区金融机构技术和金融合作伙伴采取改革措施的互补性。

鉴于后疫情时代中非地区各经济体经济复苏和政府外债增加,项目将帮助赤几、加蓬、刚果(布)、乍得、中非和喀麦隆等6个CEMAC成员国调动更多国内储蓄,在2025年前满足各国实体经济所需的和谐融资需求,降低各国经济脆弱性。

项目拟推动中非地区金融业发展,实施10项重点改革措施,包括面向金融从业者开展能力建设活动,优化资源调配,增加上市企业数量,提高银行业透明度,强化统一金融市场作用,推进金融普惠,鼓励更多市场主体特别是女企业家参与金融业,为民众提供更多信贷资源,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增强金融机构、私营部门专业人员和官员的技术能力。

项目将直接惠及中部非洲国家央行、统一证券市场、金融市场监管委员会等多个次区域机构,间接惠及中非地区金融机构、私营部门、家庭、本地企业、跨国公司子公司、次区域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特别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