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推进多个次区域一体化项目

赤几政府官网7月1日报道,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CEMAC)经济和金融改革计划常任秘书贾内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中非次区域一体化项目实施进展。

贾表示,2020年11月,CEMAC在巴黎召开圆桌会议,提出连接赤几与喀麦隆的恩特姆河大桥、连接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与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的公路、连接刚果(布)、中非和乍得的公路以及连接喀麦隆、刚果(布)、加蓬和中非的水电站等12个地区一体化项目。在CEMAC推动下,世界银行、非洲开发银行、非洲进出口银行和中部非洲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已为上述项目提供约38亿欧元融资,其中2个项目有望近期开工,其余项目正由政府和拟实施企业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