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普华永道公司展望赤道几内亚发展多元化经济和改善营商环境前景

能源资本力量网9月24日报道,近日,普华永道赤几公司合伙人恩戈米接受媒体采访,介绍公司当前业务,展望赤几未来经济发展,主要内容如下:

过去赤几电力和公用事业部门并不发达,法律亦不完善,国家电力公司是业内唯一重要企业。普华永道在其他国家电力行业积累了丰富成功经验,业务网络覆盖面广,可协助赤几改善电力系统。

赤几地缘潜力较大,未来可进一步发展农业和旅游等行业。政府和私企可投资农业,为民众创造就业机会。新冠疫情和经济危机促使赤几意识到不能单纯依赖油气行业,应寻找其他替代方案来发展经济。

过去在赤几成立公司需1个月甚至更长时间,随着单一窗口政策实施现已缩短至2天。赤几政府应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改善营商环境,发展多元化经济,及时了解投资方困难和需求。投资方亦应向政府通报需进一步改进的工作和实施的改革,以便实现双赢目标。

普华永道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与企业开展密切项目合作,审查企业生命周期,包括投资组合管理、项目管理、风险和质量管理、采购战略和供应链管理等内容。20多年前,普华永道成为在赤几开设办事处的首家国际会计、税务和法律事务所,为赤几和非洲法语国家油气和建筑等领域公司提供服务,并与相关国家政府开展合作。目前,普华永道与赤几逾80%油气运营商建立合作,并负责赤几5家商业银行中4家审计工作。公司承担了赤几多数主要油气运营商的法定审计工作,主张加强公私合作以进一步推动外国对赤几直接投资。

普华永道在赤几取得成功,源于既深入研究行业又贴近客户需求,自身定位不仅是服务提供方,更是问题解决方。近两年普华永道经历转型,即便在新冠疫情期间仍进行投资,因而达到了客户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