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中赤合作>合作简介

来源: 类型:

2009年中赤几双边经贸合作简况
【贸易】根据中国海关统计,2009年1-9月,中赤几双边贸易额为10.17亿美元,同比下降53.9%。其中,中国从赤几进口7.47亿美元,下降64.%,向赤几出口2.7亿美元,增长123%。进口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我从赤几进口的石油价格下降,导致进口额下降。
【投资】截至2009年底,中国在赤几的投资存量为4463万美元。
【承包工程和劳务】据中国商务部统计,2009年1-9月,中国企业在赤几新签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及设计咨询合同金额13.07亿美元,其中工程承包合同额13.02亿美元。同期完成营业额7.95亿美元,其中工程承包营业额7.92亿美元;年末在赤道几内亚人数488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