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中赤合作>团组往来

来源: 类型:

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率工作组访问赤几

630日至72日,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房秋晨会长率组访问赤几。期间房会长与赤几公共基础设施部副部长恩里克奥沃诺昂多进行了会谈,拜会了赤几总理弗朗西斯科奥巴马驻赤几中资工程承包企业举行座谈,考察了部分中资企业项目现场。驻赤几经济商务参赞苏建国出席了上述活动。

会见奥沃诺时,房会长向赤几方介绍了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发展现状,表示希望在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赤几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奥沃诺介绍了赤几政府与中企业合作的现状,表示赤几基础设施领域超过80%的工程由中国企业承建,感谢中国企业在赤几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所做的巨大贡献,非常赞赏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高效率、高水准及展现出的高度社会责任感,愿与中方扩大并深化合作。奥沃诺表示,其本人通过参加第7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论坛,与来自全球46个国家的基础设施部长共同讨论、分享经验,受益匪浅。房会长向奥沃诺副部长和弗朗西斯科奥巴马总理发出了第8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论坛的邀请。


 

在与中资企业座谈时,驻赤几中资企业代表汇报了企业在赤几发展现状、面临困难和问题、履行社会责任以及对企业在赤几未来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房会长对经商处及驻赤几中资企业在维护正常市场经营秩序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更高层次上把中赤几基础设施合作蛋糕做大。房会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当前国际承包工程市场发展现状和趋势、商会的职能与发展方向,并就驻赤几中资企业成立商会事宜进行了具体指导最后,房会长还结合当前国际经济形势,特别是赤几经济发展状况,就承包工程转型升级、属地化经营、履行社会责任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房会长还考察了赤几国家会议中心、马拉博国家公园和马拉博供水等中国企业承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