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7年援赤几“千人培训计划”座谈会在马拉博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中赤合作>经济援助

来源: 类型:

2017年援赤几“千人培训计划”座谈会在马拉博举行

2017年11月23日,2017年援赤几“千人培训计划座谈会在赤几首都马拉博举行。陈国友大使、赤几外交与合作部常务副外长代表、领事司长马钦博、监察局长朱江、礼宾司长恩索诺及2017年赤几赴华研修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

陈国友大使总结回顾了“千人培训计划”在赤几顺利实施的情况,勉励各位学员学有所思、思有所进,做中赤几务实友好合作的推动者、参与者

赤几外交与合作部常务副外长代表、领事司长马钦博首先对中国政府举办的援外培训项目表示感谢,并称通过开展培训,学员的能力将会得到较大提升,鼓励学员要珍惜培训的机会,学有所成。希望学员培训后在各个领域为赤几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商务部内贸司长哈维艾尔表示,很荣幸带领商务部、外交部、财政部22名官员参加了首期赤道几内亚自贸谈判和自贸区建设研修班。与中国商谈自由贸易协定有着重大战略意义,一方面赤几和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CEMAC)的产品货物可以更加便利顺畅地进入全球最大的市场,另一方面赤几也将成为中国在中西非投资合作的中心国家。

农业部产业化司司长马孔迪表示,千人培训计划为他们开启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农业的大门,她与来自农业部、林业部的18名官员在中国参加农渔林业综合开发研修班,学习了无土种植、水产养殖方面的先进技术,希望这些技术也能在赤几推广,加快赤几农渔林业发展。

劳动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奥斯卡表示,中赤几两国传统友谊深厚,近三十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赤几也希望学习中国道路、中国政策和中国经验,结合赤几国情加以运用。

新闻部赴华研修生代表科莱门德由衷感谢中方提供赴华研修机会,因为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赴华参加新闻媒体人员培训,中国举办的研修班使两国人民增进了解和相互信任。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赤几国家电视台、阿松加电视台、政府官网、《国家报》、《读者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2017年,我处累计选送234名赤几各级官员和技术人员赴华参加了赤道几内亚公共行政管理、农渔林业综合开发、货币财税政策和资本市场建设、宏观经济调控和管理、清洁能源开发、自贸谈判和自贸区建设等6个双边培训班和25个多边培训班,学员人数和覆盖领域均创历年之最;今年我处还推选了3名赤几青年参加商务部奖学金和援外高级学历学位项目,赴华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