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中赤合作>中资机构

来源: 类型:

经商处再次提醒驻赤几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加强安保、注意人身安全、防抢防盗。

经商处再次提醒驻赤几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加强安保、注意人身安全、防抢防盗。

 

    ,赤道几内亚巴塔等地发生数起中国公民遭盗窃、抢劫案件,造成中国公民财产较大损失,其中1114日晚一起入室抢劫案件导致一名中国公民遇害1115日傍晚,一名在巴塔开照相馆的华人夫妇被砍伤(伤势不重,无生命危险)。

  中国驻赤几使馆经商处再次提醒在赤几的中资机构与中国公民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当地警情舆情,排查安全隐患,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遇到突发案件时要随机应变,优先确保人身安全,同时设法及时报警,注意保护现场并留存证据。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匪警电话:114),并联系中国驻赤几使馆或驻巴塔总领馆寻求协助。 中国驻赤道几内亚使馆24小时领保协助电话:00240-222214057;中国驻巴塔总领馆领24小时保协助电话:00240-666699501

使馆对此高度重视,1115日(星期六)使馆紧急与赤几安全部、外交部交涉,要求赤几警方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保护中国公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同时,与驻巴塔总领馆保持密切的沟通。此外,15日晚10点,使馆召开紧急会议,侨团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出席,赵大使在会上通报了近日几起案件的情况以及使馆对外交涉的情况,分析了赤几当前的治安情况,与会侨团代表和中资企业代表交流了防范被盗被抢的经验和措施,研究了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加强与当地警方联防联动的具体措施。

按照往年惯例,临近圣诞节时期是赤几各类偷盗抢劫案件高发期,经商处再次提醒各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注意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防抢防盗。

经商处要求各家中资机构尽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安保事宜,查找安全漏洞和隐患。建议有条件的企业聘请当地保安公司负责营地和工地的安保并安装报警器和监视器;各公司应指定专人负责安全保卫事务,夜间经常查岗查哨,督促外聘保安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此外,应避免在营地存放过多的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