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

首页>中赤合作>中资机构

来源: 类型:

我处在巴塔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

7月8日,我处在巴塔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中国路桥、中建、CMEC、中水电、威海国际、大连国际等11家在赤几承包工程类企业负责人、劳务管理人员和重点项目经理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苏建国参赞主持会议,驻巴塔总领馆临时负责人秦化超同志出席会议。各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企业劳务人员总体情况和劳务管理具体做法,并提交了全体中方劳务人员花名册。

苏建国参赞首先通报了近期发生劳务纠纷的情况,提醒中资企业在做好劳务工作中避免3类问题:一是劳资纠纷。企业通过克扣拖欠甚至停发劳务人员工资,恶意侵害劳务人员合法权益等不正当手段谋取利益。二是无照经营。无外派劳务资格、无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无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的企业非法外派劳务,或与劳务人员签订非法合同,逃避监管。三是企业不为劳务人员办理工作准证或劳务签证。



苏建国参赞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劳务人员管理工作,要以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互相学习借鉴,企业一把手亲自抓,项目上要有专人负责,控制用工规模,排查风险,从劳资、安全、健康、伙食、思想管理等各方面发力,确保劳务工作不出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针对近期赤几安全形势局部恶化的情况,苏建国参赞代表陈国友大使提醒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确保安全,并对总领馆在安全和领保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广大中资企业加强与领馆的沟通。